加盟原料是否要跟總部採購?

許多人挑選加盟時都有個迷思,品牌主常靠原物料「額外賺取加盟者的錢」,所以加盟者一開始願意跟總部購買,但是到後面常常自己偷偷跑去找原料商購買,為了省下一些成本,而破壞了與品牌商之間的信任與合作關係,但事實是加盟主可能損失了更多!

1. 對於品質的保障
一般有水準的品牌會走入加盟,肯定在口味與配方上下了不少功夫,對於原物料品質的挑選相對嚴謹,加盟主自己找廠商購買,未必能夠找到相同的品質,稍不注意出了問題或走味,得不償失。

2. 經營變得更複雜
原本選擇加盟,挑選的就是品牌完善的機制,讓流程單純化,能夠替加盟主省下許多準備開店時浪費掉的時間,專心經營店面提升業績,但是當你為了省錢,自己找原料和配套的同時,反而是浪費了一堆心力,在走前人走過的路,搞得自己心力交瘁,反而容易失去加盟開店時的熱情。

3. 失去穩定的原物料供應源
原物料的供應,常能以量制價,甚至有許多是依賴完善保存系統來穩定原物料的供應,尤其容易因氣候波動的農漁產品更是如此,也許今天你看到原物料很便宜,所以想要自己購買省下差價,但萬一一個颱風來襲,價格飆漲,你不僅成本提高更多,甚至會出現斷貨的危機,而總部擁有動輒百萬起跳的冷凍庫,卻是你從沒想過的投資。

當你再選擇加盟品牌時,可以多了解總部對於原物料供應的看法,千萬不要一聽到跟總部購買就馬上排斥,也許這樣的安排,反而是對加盟主更多的保障。

營業位址

TEL:04-23211126
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之107號18F

營業時間

星期一 -星期五
AM9:00 ~ PM06:00